top of page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Twitter Icon
  • Grey YouTube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Search

狂热者计划 - 中国极端金属厂牌Zhen's Wardrobe专访



今天采访到的是一家以极端金属周边为主的厂牌Zhen's Wardrobe,厂牌主要以服饰,布标,插画等其他周边为主,2021年Zhen's Wardrobe厂牌成立,虽然还是一家很年轻的厂牌,但是发行了多支乐队的周边产品,在即将开始的Cancer巡演,Zhen's Wardrobe也为其设计了T恤等周边产品,还为美国的著名Death Metal乐队Nunslaughter发行了一款啤酒,也和国内知名厂牌黄泉唱片合作已久,以精美的设计和优质的制作得到了国内外的好评,也受到了很多乐队的赞美,在中国主要以专辑,演出为主的厂牌之外,Zhen's Wardrobe厂牌贡献出他另外一方面的力量的同时也为中国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在前不久Zhen's Wardrobe厂牌主理人与我取得联系进行了一次采访!


(V: 代表笔者 Z: 代表Zhen's Wardrobe)


采访对象:Zhen's Wardrobe主理人)


采访时间:2024.06.19


V: 你好震总很高兴认识你并且非常感谢你能够参加火山杂志的采访,首先向所有中国的金属乐歌迷朋友们打声招呼吧,Zhen's Wardrobe厂牌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非常年轻的金属乐服饰厂牌,在中国这种类型的厂牌非常少见,你是怎么想到成立这家厂牌的?Zhen's Wardrobe这个名字的由来是什么呢?


首先感谢火山杂志这个平台提供的这次活动,有幸参与其中。成立这个厂牌首先出于好奇,其次就是一个爱好。我比较喜欢收集这些金属周边,从2013年开始在各大网店逛唱片和衣服,喜欢的就下单买回来。那时候刚上班不久,在国外网站购买碟和衣服一直感觉经济很吃力,而且很多时候买东西也不顺利,运损丢包也时有发生。这个痛并快乐的爱好一直坚持着,后来慢慢的知道的厂牌越来越多买的东西也多了点儿,有时候和常购买的厂牌老板多聊几句,就问了他们如何联系这些乐队授权,我得到的那些回复是大致意思就是”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有几个厂牌老板也和我说了很多我当时听着神乎其神的事情以及他们在经营上的琐事。我也一直纳闷为什么国内这样的网店很少,也许会有这样的运营方式去和国外乐队合作,让其授权多出一些周边,但就我收藏的很多网站来看属于我们自己的很少,我们基本都在从外面买进来,又贵又麻烦,如果能在国内做这件事情,那应该是很有意思的。于是我在2021年就开始琢磨弄一个这样的店铺方式,试试运转下。至于名字,我现在想想挺二的,因为起名字一直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我当时看着衣柜里那堆黑压压的衣服,就干脆起了一个很随意的名字把它再翻译成英文,于是Zhen's Wardrobe就沿用到现在。


2. 你聘用了专业的设计师来为你的厂牌设计图案,你是怎么和这些设计师认识的呢?你对这些设计师的工作满意吗?


阿钶也是一位残酷的金属迷,那时候她常托我买乐队的周边,后来总讨论一些乐队相关的话题,渐渐地熟悉了之后才知道她是学习美术的,从事插画设计工作。我们也认识了很多年了,21年那会我开始有建立厂牌这个想法的时候我第一个联系到了她,我们讨论许久这个事情怎么开始,对这个事情充满了好奇和未知的恐惧。我们都属于社恐人群,她比我更邪乎一点,虽然是厂牌的顶梁柱,至今躲在幕后。我们开始配合工作的时候磨合期很短,一直比较愉快的交换意见,感觉都能抓住双方关注的点。从2021年开始她帮我设计了厂牌的LOGO,就是酷似大南瓜的标到后续的平面排版设计再到给乐队出设计稿,一路商量着来,主要以她的想法为主,我再加一些改动,设计这原本比较难的部分就很快迎刃而解。


3. 你的服饰品质非常的好,你们采用的什么材质,制作过程是怎么进行的呢?


感谢您的肯定,制作衣服这个事情真的是一言难尽啊。我简单的说说,开始做衣服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开始,找某宝上的商家打样了很多次,我发现都是一个路子,制作的图案有限制且无法处理很复杂的色彩。这样的衣服我自己都接受不了,所以也不能去当商品卖出去。我之前买的衣服质量其实也是参差不齐,因为大家都知道效果图和实物图那是两个东西,商家开预定的时候都是效果图你拿到手质量和色彩度有时也会让你失望,考虑到这一点我就找了几件我喜欢的衣服然后询问了下这种衣服在哪的工厂能做出来,当然这种天真的问题不可能有答案哈哈。我拜托我的好友去帮忙打听,用了很久的时间才慢慢摸清了工厂这条路线与工厂对接起了印刷工作。这是一个让人崩溃的事情,因为与人沟通是很复杂的,制作过程是丝网印制,人工丝网印刷很神奇,我之前发过制作视频,很有意思,从制版图,调色,上墨到最后加工烘干程序,确实比较复杂,我制作的每一款衣服都耗时太久,有时候觉得这其实已经偏离我爱好的范畴了,感觉像是在印刷厂工作的人。另外一种方式就是高端的数码印制,这个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了合适的厂子去做这个事情,两种印刷方式都用纯棉材质的T恤,各有利弊,色彩度和舒适度,触感和穿感也是因人而异吧。


4. 你的厂牌除了发行服饰以外还有其他的发行项目吗?


除了制作衣服,在肠子的帮助下我做过背标,一共做了两款,当时也是和乐队商量给三十周年纪念日多做一些其他的周边。Malevolent Creation的背标正好赶上他们那会给Retribution这张专辑三十周年开展本地巡演,大背标运过去很快就卖光了,算是变相的第一次为国外乐队演出提供了周边。除此之外,在去年夏天我们和美国Nun Slaughter拿的版权,推出了第一款精酿啤酒。


5. 你们与全世界很多的经典乐队合作发行了服饰,比如Massacre,Funebre,Malevolent Creation,Pestilence,Devourment,Brodequin,Beheaded等乐队,你是怎么和这些乐队取得联系进行合作的呢?


这话题也是一个说来话长且给我印象很深的一段经历吧。我开始有与乐队合作,拿授权做衣服的想法的时候,当时一直再考虑从哪支乐队开始,很快我就发现是我想多了。我谁也联系不上,只能说理想总是很丰满的。初期那会我问了几十支乐队,从大牌到小众的乐队,无一例外得到的回复就两种, 一个是已读不回,另外一个就是直截了当的“NO”,当你用心去介绍你的厂牌并期待合作的时候,一个“No" 字的冰冷回复确实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失落感和无力,后来这种回复我就习惯了,习惯到打算放弃的时候我收到了Unbounded Terror的回信,同意了周边出品的计划。这对当时的我来说难以置信,所以“痛苦之巢”这个老式的周边的筹备和宣传工作当时让我既兴奋又有一点紧张,因为作为第一款产品这个这个开头是非常关键的,我希望一次好的开始,哪怕只能做一款也把这个事情做好即可。感谢吉他手的橄榄枝,这款周边从宣传到制作很顺利,乐队也帮忙宣传之后我们也得到了很小的一波关注,这样的结果我当时已经很满意,一个好的开始没有太多的波折。 之后的第二款是决定这个厂牌运转的关键,那就是在我们发行"大心脏“这款周边有一段时间之后,我收到了Kam Lee的回复,当时我很震惊能与这么重量级的乐队有了合作。Kam Lee喜欢中国的文化以及毛笔字,当时他说设计一款新的周边要求就是必须有中文且必须用最新的大屠杀LOGO,这个事情我想了很久,最后我起了一个名字”梦魇“和他们的专辑的关系解释了一下,他考虑之后同意了,”梦魇“便开始宣传了起来。大牌的影响力也确实让这款周边受到了很多的关注,成品出货没多久就售罄了,速度之快让我有了更多的信心去运作厂牌事情。这之后当Kam Lee准备推广新专辑的时候,我们讨论并设计了一款克苏鲁题材的周边,设计搞由M1兄弟帮忙完成,这个LOGO当时设计的是类似布标那种纹路的样式,也是所有出品里唯一一件做了LOGO特效的款式,出货之后Kam Lee 穿着他参加了音乐节,就在音乐节当天下午我收到了30多件的海外订单,可以说厂牌的成功和关注度乐队给予了太多的帮助,后续的出品也像滚雪球一样的模式开始进行起来,越来越多的乐队和乐迷都开始关注了我的厂牌,我把我所出过的周边都慢慢整理做成了合集宣传图,后续当我和新的乐队去谈授权的事情的时候进展出乎意外的顺利。


6. 你与国内的黄泉厂牌,狂热者计划都有合作,你是怎么和他们取得联系的呢?我对黄泉厂牌非常熟悉,他们也是火山杂志的合作伙伴之一,但是我对狂热者计划并不是很熟悉,你可以简单的介绍一下狂热者计划吗?


我之前做过10多款周边,Pestilence和Oppressor这两支乐队就是好友肠子帮忙联系的。狂热者这个计划就是我和肠子一起研究的,这个周边专注于死亡金属的周边出品,我们希望一起把这个周边的计划做的更大更广,涵盖新老乐队阵营,例如第一款就是新秀Maul,后续穿插着Cianide, Fleshrot, Blackthorn... 等等,这样的组合可以覆盖新老乐迷也可以使整条线显得饱满,后来老一辈的乐队的乐手也会联系我们去购买我们那些新晋的死亡金属周边,老的追新的,新的则买老的,很有意思的事情。


7. 你的服饰在中国销售情况如何?你有没有在其他国家销售你的服饰?


还可以,国内的乐迷还有朋友会按需购买一些喜欢的周边,主要的订单是海外。


8. Zhen's Wardrobe在今年有什么新的工作计划吗?你可以向大家透露一些信息吗?


我们正在给Cancer制作周边,巡演以及基于第一张专辑的经典封面。同时还会给Sinister筹备新的周边,也马上会和大家见面。残酷死这方面,今年会出两款周边,一款是给意大利残酷死Devangelic,另一款是给美国残酷死Pyrexia再出一款新的。接下来还会研究一些新的产品围绕恐怖电影题材包括厂牌自己的周边。


9. Zhen's Wardrobe是一家很优秀的服饰厂牌,你为很多优秀乐队设计了服饰,你为中国的市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并且你的厂牌也弥补了中国对于金属乐服饰空白,希望能够看到更多出自Zhen's Wardrobe厂牌的优秀服饰,也希望有更多人支持你的厂牌,当然我也会支持那你的厂牌,我也很感谢你对火山杂志的信任成为我的新合作伙伴,在最后你有什么话想说吗?


感谢您的肯定,也很荣幸成为火山杂志的合作伙伴。从成立以来到现在,我自己在这份爱好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确实能感受到这其中的乐趣,认识了很多朋友同时也得到了很多的帮助。无论是下单购买还是帮忙转发,甚至是默默关注的朋友,我都遇见过,感谢每一位朋友的关注。后续我会继续出品更多好的周边来丰富金属文化这个市场。


Zhen's Wardrobe发行作品:


Cancer巡演中国巡演T恤:



背标出品:







残酷死亡金属出品:








狂热者出品:















Nunslaughter乐队啤酒出品:



死亡金属出品:















30 views0 comments

© 2024 VOLCANO MAGAZINE - all rights reserved

bottom of page